刺猬饲养员。

【关周】熊

199天纪念日快乐@编号816 

 
  

与人交往一向一件是让我颇为头痛的事情,倒并非因为性格孤僻,实在是顾忌人各有不同。——如何在不踩雷区的情况下同人建立共同话题,想想也是一件格外深奥且需要花费大量时间去摸索尝试的事情。

 
  

然而当时刚经历过高考高压紧张氛围的男生处成哥们儿的速度快到令人咂舌,不等我观察出一二便与身旁人产生了莫名的疏离,平白背上了不好相处的标签,于是大多社交便都止步于点头问好的地步。往后更是爱好各自发展,领域各有不同,久而久之也就逐渐习惯独来独往了。

 
  

即便如此,人至中年,在毕业之后的这将近二十年的日子里,我依旧收到过来几封大红请帖,都是毕业后依旧留在津港或周边县区工作的同学。碍于礼貌,在没有什么要紧任务的前提下,但凡在本市举办的婚礼我都去凑了个人数。

 
  

于是难免的被现场的氛围感染,为他人婚礼上的真情流露动容。后来跟周巡在一起之后,某次玩闹时同他打趣了几句所谓的情窦初开,被问及曾经心动的女生时才如梦方醒般突然意识到,——我从未将这些情感联系到自身,一直是一个立场坚定的旁观者。

 
  

“爱是生活的调剂品,而并非必需品。”

 
  

我无意中坚定了很多年的态度,在瞎子终于看清美人后,顷刻间便随着过去的冷淡一起土崩瓦解了。

 
  

这来之不易的情感萌芽迟到了好多年,一旦开始便茁壮成长。我贪恋每个夜晚安眠的吻,习惯每个早上拥着他假寐的慵懒,平常温馨的日子每日重复,但总能带来足量的满足与幸福。

 
  

为他戴上戒指后多好很长一段时间里,我回忆起多年前那些深受触动的婚礼,会开始想,我们也应当有那么一场婚礼。

 
  

  

周巡点点头,诚恳中带着按捺不住的兴奋。

 
  

“你穿玩偶装吧!”

 
  

  

这跟我的预想完全不相符。我设想的婚礼至少也该正式像样,我想起周巡西装革履的模样,准备开口拒绝。可惜美人极其擅于运用自己的美,事后我回忆起讨好撒娇的他,终于发觉那时眸子里闪烁的光芒实在精明又狡黠。我不经意间踏入这么一个明目张胆的圈套,被迫变成圆滚滚的模样。

 
  

  

“穿成个熊吧!”他欢呼一声,开始认认真真的挑选熊的形象“白熊,轻松熊,布朗熊....泰迪熊维尼熊!你喜欢哪个?”

 
  

  

我分得清维尼熊和泰迪熊,也能根据称呼回忆起白熊的模样,却实在搞不清轻松熊和布朗熊的区别,只能摇头发问。

 
  

  

得到承诺的周巡格外有耐心,一边翻手机一边讲解。

 
  

“轻松熊是橘色的,表情有点不高兴。布朗熊棕色的,表情很不高兴 ”还没等我说话,他又自言自语的总结。“嗯...你只能扮演最不高兴的布朗熊了。”

就这样,我在一场没有发言权的讨论中被安排的明明白白,并很快接受了。

——他小我五岁,在我面前本就应该耍些小孩子脾气。事实上,不管是出于岳父的信任还是出于本身,我都希望能给他更多的安全感和依赖感。

  
 最后到了真正实行是时候,与其说是婚礼不如说是约会,是只有我们两个人的秘密仪式。
   

定好的地点在游乐场——这里从来不乏年轻情侣,却是我们俩都没怎么来过的地方。起初我想带着那套玩偶装去附近的公共厕所更换,但实在麻烦又不讨好,思前想后最终还是在出门前换上了那套衣服。

周巡明显是兴奋的状态,一路上眼神乱瞟,到了目的地唇角更是快要咧到耳根去了。手机不时对着我狂按,美名曰有纪念价值,来了兴致还要挤进镜头,凑成一张合影。

玩着闹着一天晃眼间就过去了,趁着光线还没完全暗下,拜托一名路人帮忙拍照,完成了这一天唯一的摆拍。

——这场一定会答应的求婚

回家的路上我发布了一条好友圈,配图就是这张朴素的照片,而文字内容是周巡喜欢的一句话。
   

“做你床头的小熊,为你打败梦里的恶龙。”

 

评论(10)
热度(5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编号1502 | Powered by LOFTER